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
区长张兴益专题研究全区财税工作

7月16号,区长张兴益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全区财税工作。张兴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科学研判当前财税工作形势,着力抓好财政税收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财税指标任务,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今年1~6月,全区地方财政收入累计完成20.7亿元,为年度预算的52%。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7亿元,为年度预算的5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税收收入累计完成6.5亿元,为年度预算的51.3%。

张兴益对上半年全区财税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近年来,全区财税系统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广开财源抓增收、优化结构保重点、多措并举促改革、创新思路防风险,财政综合实力、保障能力和工作水平显著提升,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收入质量得到提高,有力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张兴益指出,财税工作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反映,是调节经济、促进发展、优化结构的重要手段。要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发展变化和国家财政政策动向,深入研究全区经济形势及运行情况,着力抓好财政税收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狠抓重点产业培育,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深入挖掘资源、不断培育税源,做大做强财源建设。要优化税收结构,做好企业服务,着力培育涵养优质税源企业,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储备动力。要强化税收征管,既不征过头税又杜绝“跑冒滴漏”,最大限度地防范税收流失,做到依法治税、应收尽收。要加快推进土地出让,促进财政税收增加。要坚持统筹兼顾,强化资金调度,保民生、保运转、保稳定。要加大协调对接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项目支持。

张兴益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方向、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纪律严明、开拓进取的财税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视频来源:南川区电视台 供稿: 编辑:王川

上一篇:副区长郑远学对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明察暗访
下一篇: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查指导组来我区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