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查指导组来我区检查指导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9检查指导组近日进驻我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查指导工作。7月17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9检查指导组检查指导南川区工作动员会在我区召开,检查指导组组长王弘剑就做好检查指导工作作了讲话,区委书记丁中平作动员讲话,区长张兴益主持会议。

王弘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今年以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南川区委、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王弘剑强调,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9检查指导组这次进驻南川区,重点是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检查指导南川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南川区委、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区委书记丁中平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检查指导组的督促指导下,纵深推进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推动新时代南川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丁中平要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政治任务、发展任务、民生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作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要全力支持配合检查指导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9检查指导组副组长徐松及检查指导组成员,区领导黄友明、赖云、刘诗权、余立祥、刘先畅、蒋建,区人民法院院长孙养统、区检察院检察长赵磊出席会议。

根据安排,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9检查指导组检查指导进驻时间为15天。检查指导组进驻期间(7月16日―7月30日)设立举报电话:(023)71666779,专门邮政信箱:重庆市南川区A9201号邮政信箱。检查指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9:00-18:00。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和检查指导组职责,市第19检查指导组主要受理南川区涉黑涉恶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检查指导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视频来源:南川区电视台 供稿: 编辑:王川

上一篇:区长张兴益专题研究全区财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