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
区委书记丁中平前往东城街道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

丁中平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时指出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加快推动南川实现高质量发展

这是丁中平与困难党员周锡容亲切交谈。

  在建党97周年之际,7月1日,区委书记丁中平前往东城街道,看望慰问部分老党员、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对他们多年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党员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立祥参加慰问。

  丁中平首先来到东城街道奎星大厦看望老党员邓永华。今年70岁的邓永华已经入党33年了,他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自觉按时交纳党费,党性修养高,热心公益事业,2008年向汶川大地震灾区捐款捐物,2011年、2017年、2018年先后三次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共3000元。

  “现在回想起当年的入党情形,我还是很激动,难忘的岁月历历在目。”丁中平和邓永华亲切交谈,听他讲述自己的入党经历,回忆入党初心。丁中平说,当前,南川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得益于广大老党员长期艰苦奋斗打下的良好基础,希望老党员继续关心南川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聚集强大合力,努力为推动南川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家里情况怎么样,生活有什么需要帮助?”在困难党员周锡容家里,丁中平拉着她的手嘘寒问暖,仔细了解她的家庭、生活和工作情况。周锡容今年66岁,由于老伴年老多病,长期用药,家庭相对贫困。她一直向往中国共产党,曾连续6年写入党申请,最终于2010年58岁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本人热心公益事业,是东城街道的交通劝导志愿者、旧城区消防隐患宣传管护员、好邻居志愿者服务队“劝和大妈”之一,用真情服务和倾力奉献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连续多年被评为社区“红旗党员”,2017年被评为“全国消防志愿者”。

  丁中平对周锡容长期扎根社区,尽心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赞扬她的行为展现了一名优秀党员的风采。“东城街道正在开展旧城改造工作,这是一件有利于百姓、有利于发展的民生实事,希望你继续发挥好拆迁志愿者的作用,做好联系党委政府和老百姓的纽带,以服务居民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他们真正了解相关政策和规定,为和谐拆迁工作贡献力量。”

  丁中平强调,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组织要关心他们的生活,多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让他们生活舒心、安享晚年。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向老党员学习,传承和发扬老党员的好精神、好传统、好作风,尽心尽责、勇于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推动南川高质量发展,为百姓创造高品质生活。

供稿: 编辑:王川

上一篇:全国省级法治媒体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