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府会议  >  正文
我区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丁中平在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学笃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推动全区网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6月22日,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丁中平在会上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把牢网信工作的方向和规律,掌握网信工作的政策和策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推动全区网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丁中平指出,做好我区网信工作,前提是深学笃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落脚点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牢网信工作的方向和规律,掌握网信工作的政策和策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网之道,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南川大地上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确保全区网信事业发展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丁中平指出,要坚持建网用网结合、管网治网并举,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抢占网络意识阵地,强化网络舆论正向引导,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要建立健全网络舆情监测体系,提升技术治网能力,推进网络内容建设工程,大力整治网络乱象,深化网络生态综合治理。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争取各方力量,创新工作模式,积极做好网络统战工作。

  丁中平指出,要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坚决守住网络安全“生命线”。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培训,不断提升广大网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要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为重点,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有效提升预警能力,严防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要深入推进依法依规治网,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确保网络健康有序安全发展。

  丁中平要求,要牢牢把握信息化发展趋势,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以信息化推动南川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要坚持“互联网+”模式,在加快产业优化升级上取得新突破。要抓好政务信息化建设,在提高政府治理能力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快农村互联网建设步伐,在以信息化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丁中平强调,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责任担当起来,把工作协同起来,把能力提升起来,把队伍壮大起来,把督查严格起来,凝聚网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云主持会议。

南川区政府网 www.zuiqiuwang.com 2018年06月27日 08:12:33 供稿: 责编:王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