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
中铝重庆80项目将于明年一季度复产

6月13日上午,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区政府、博赛集团签订产业合作协议,标志着中铝重庆80万吨氧化铝项目复产迈出实质性一步。

区委书记丁中平、中铝股份财务总监张占魁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区长张兴益主持签约仪式。

中铝股份投资建设的中铝重庆分公司80万吨氧化铝项目,是国内第一条综合处理低品位含硫铝土矿的氧化铝生产线。由于市场行情持续下滑、生产成本居高不下等因素,项目投产后出现亏损,于2014年7月全线停产。经过近年来的多轮洽谈,中铝股份、博赛集团和我区达成共识,采取资产租赁和矿山合作的方式实现复产,为盘活国有资产探索了一条新路。

签约仪式上,三方分别签订了《中铝重庆分公司80万吨氧化铝项目资产租赁协议》《中国铝业重庆分公司铝土矿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博赛集团将立即着手启动复产技改工程,并力争在2019年一季度实现复产。项目复产后,预计每年可新增24亿元产值、1.5亿元税收,拉动1000余人就业,实现重庆地区电解铝原材料100%就地供应,对完善我市铝产业链具有重大意义。

丁中平代表区“四大班子”和70万南川人民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她说,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要着力点,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是实现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和必由之路。中铝重庆80项目复产,对拉长做大我区铝产业链、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做大做强南川工业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中铝股份继续关注和推动复产,做好遗留问题化解、职工安置分流等工作;希望博赛集团锁定明年一季度全面复产目标,统筹谋划、科学安排,力争早开工、早见效;希望区级各部门和水江镇抓住项目复产的重大机遇,为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配合做好全面复产、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恳请市级相关部门为项目复产提供各种要素保障,并在产业布局、招商引资上继续关心南川、支持南川。

张占魁表示,中铝重庆80项目复产来之不易,值得珍惜。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南川区委、区政府对企业发展和项目复产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希望各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为新的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区政协副主席、博赛集团董事长袁志伦表示,博赛集团将立即启动复产技改工程,推动三方合作共赢发展,为南川经济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铝重庆分公司总经理芦东;市经信委副巡视员艾万忠、市安监局副局长宁光贤,区领导康纪强、简支全、黄友明、王春水、毛朝银、舒茂全参加签约仪式。

视频来源:南川区电视台 供稿: 编辑:王川

上一篇: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接受国家级专家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