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
区长张兴益深入大观、木凉调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

张兴益调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时指出

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建设宜居宜游美丽乡村

这是张兴益在大观镇铁桥村与村民进行亲切交谈。

  5月31日,区长张兴益冒雨前往木凉镇、大观镇,调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张兴益指出,要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和切入点,美化村容村貌、推进乡风文明,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努力建设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

  在大观镇铁桥村鱼池湾,村民刘贵明正戴着草帽、披着雨衣在院子里帮工人打下手。“老人家,区里要改造整治村里的环境,您支持吗?”张兴益大步走上前去,亲切地与老人交谈。“欢迎欢迎!”刘贵明高兴地说,院子看起来干净整洁,蚊虫少了,心情也更加舒畅!张兴益动员老人,要继续支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号召村民共同维护环境卫生,保持房前屋后、室内室外整洁美观形象。

  张兴益在调研中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要主动对标对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农村垃圾治理、厕所革命、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为主攻方向,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努力建设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要大力改善提升村容村貌,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开展院落整治美化,推进改厕、改圈,依法拆除违法建筑,规范整治管线安装,打造绿化景观,着力营造干净整洁美观的村庄环境。要将农房风貌整治与自然环境相融合,突出农耕文化,彰显特色风貌。要深入开展农村居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引导群众增强环境自律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依托乡村旅游和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加快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进程,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探索建立村庄道路保洁、垃圾污水处理、公共设施维护等长效机制,巩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成果,实现农村环境长治久美。要总结梳理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为全区、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提供参考借鉴。

  张兴益指出,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现场推进会暨乡村振兴村庄规划座谈会即将在我区召开,各级各部门要倒排工期、集中攻坚,加强现场管理,完善标识标牌,加快推进整治项目建设,充分展示南川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整体面貌、全方位展示南川新农村形象。要精细化、高质量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召开。

  区领导朱高云、罗弟杰参加调研。

供稿: 编辑:王川

上一篇:我区启动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