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资讯  >  景点介绍  >  正文
南川旅游

位于重庆一小时经济圈的南川,生态优越、群景璀璨、四季宜游,拥有金佛山、十二金钗大观园、神龙峡、山王坪等知名旅游度假胜地,是深受游客青睐的旅游大区。

金佛山? 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金佛山景区面积1300平方公里,最高峰海拨2238米,以独特的“喀斯特桌山”地貌入列世界自然遗产名录。金佛山拥有中国南方最好的冰雪世界和重庆市一流的避暑养生条件,有“东方的阿尔卑斯”之称;已查明的动植物资源达8085种,其中药用植物4180种,是名副其实的“生物基因库”“中华药库”;佛教文化历史悠久,是远近闻名的燃灯古佛道场。

春赏高山杜鹃

春到金佛山,50万株高山乔木杜鹃花,散落于原始林海之中,绽放出姹紫嫣红的花朵,汇聚成一片斑斓的海洋。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如火焰热烈,像红绸舞动,似朝霞燃烧,把春天绘成了一幅壮丽的风景画。

夏享清凉胜境

金佛山最高峰海拔2238米,大部分区域处于1000米左右的高海拔地区,清凉宜游,远离城市浑浊的污染,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0万个/cm3,平均气温比主城低10℃以上,是避暑休闲、养生祈福的理想之地。

秋观层林尽染

金佛山的树木和竹林从9月开始逐渐变色,整片山林像是一幅巨形的立体油彩画,层次分明而又艳丽生动。方竹笋从8月底开始萌发,当地居民用方竹笋烹制的各种美味菜肴,是秋季不可错过的仙味山珍。

冬品南国雪原

金佛山冬季积雪时间长达三个月以上,雪原、雾凇、冰瀑等奇观最为游客称赞,是距离重庆主城最近积雪条件最好的赏雪滑雪胜地。“山上冰雪世界,山下暖心温泉”为游客提供冰火相融的奇妙体验。

路线:重庆—巴南—渝湘高速—南川—金佛山西/金佛山北(70公里)

?

十二金钗大观园

重庆乡村旅游“十二金钗大观园”位于南川区北部,总面积280平方公里,是全国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示范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十二金钗”指的是樱花、郁金香、红千层、玫瑰、蓝莓、香草、荷花、杜鹃、薰衣草、桂花、牡丹、梅花等十二个最具代表性的花果园区,十二金钗大观园月月有花开、季季有果采,乡村民俗、游玩休闲、食宿购物等业态丰富,是重庆近郊首选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

路线:重庆—巴南—渝湘高速—大观

神龙峡

神龙峡景区距离重庆主城约85公里,是重庆大都市近郊最好耍的漂流胜地。神龙峡漂流全程约3公里,水源为地下水和林间山泉汇流而成,水质好、生态好,水温低、落差大、有惊无险,被誉为“天下第一漂”。

路线:重庆—巴南—渝湘高速—南平—神龙峡

山王坪

山王坪是全国首个国家喀斯特生态公园,其1.1万亩喀斯特生态石林全国罕见,森林景观美到让人窒息,网友称其可与加拿大“枫叶大道”媲美。山王坪植被丰茂、星空澄澈,是重庆近郊最受车友喜爱的避暑露营地;气象景观独特,是摄影爱好者公认的重庆最佳云海日出观赏地。

路线:主城出发—渝湘高速—南道高速—山王坪互通下道—山王坪景区

里隐洞

里隐洞紧邻神龙峡景区,为全国首家欢乐互动、体验式溶洞景区,被洞穴专家称赞为“地下石林,世界奇观”“天坑地景,胜似桃园”。

路线:重庆—巴南—渝湘高速—南平—里隐洞

黎香湖

黎香湖距重庆主城59公里,经渝湘高速大观下道即可直达。黎香湖山清水秀,清澈幽静,湖边建有瑞士风情小镇,连排别墅与碧蓝的湖水相互映衬,是市民钟爱的婚纱摄影基地。

路线:重庆—巴南—渝湘高速—大观—黎香湖

川军血战到底

“川军血战到底”是全国唯一以抗战为主题的森林公园景区,是南川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演艺场位于南川区大观镇中江村,实战演出故事扣人心弦,堪称一场惊心动魄的视觉盛宴。

路线:重庆—巴南—渝湘高速—大观—川军血战到底

荷兰花卉乐园

荷兰花卉乐园位于南川区十二金钗大观园内,距重庆主城60余公里,渝湘高速大观下道6公里即达,是以高端体验式花卉主题公园为基础,融合主题旅游、花卉育种研发、花卉产品生产加工等产业的创新发展园区。

路线:重庆—巴南—渝湘高速—大观—木凉—荷兰花卉园

青梅竹马梅花园

青梅竹马梅花园是大观园“十二金钗”之一,位于南川大观镇铁桥村永福寺西南,占地100多亩,一期已种植梅花3000株,60多个品种,成为大观园冬季乡村旅游的一道靓丽色彩。

路线:重庆—巴南—渝湘高速—大观—梅花园

供稿: 编辑:王川

上一篇:文化